产品分类
Product classifica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资讯企业资讯
四季度环保限产影响 11月重卡销量初次同比下滑

本年11月份,我国重卡商场共约出售各类车型8.35万辆,同比下降9%,为本年初次同比下滑。剖析师指出,除上一年同期高基数要素外,四季度环保限产等办法下的需求下降成为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估计12月份重卡商场将继续承压。

11月重卡销量同比下滑

数据显现,2017年11月份,我国重卡商场共约出售各类车型8.35万辆,销量环比下降10%,同比下滑9%。本年1-11月,累计出售重卡104.69万辆,同比增加59%。11月份,在前十主流重卡企业中,春风、福田、红岩三家企业销量出现同比上升,11月份,春风销量近两年来初次超过解放,跃居月销量第一名,达1.85万辆;七家重卡企业11月份销量同比下滑,其中,一汽销量下滑30%,重汽滑了9%,陕汽下滑15%。值得注意的是,重卡商场在接连13个月高速增加后的初次同比下降。

上一年底以来,重卡商场继续高增加,从上一年10月份至本年9月,重卡商场月销量的同比增速一向不低于50%。本年2月份的最高点,月度增速到达147%。另一方面,11月份重卡的销量下滑也在商场预期内。10月份,重卡销量环比9月已下滑9%,32%的同比增速也较此前50%以上的增速有所放缓。剖析人士表明,11月份,销量小幅下降9%,意味侧重卡商场并没有出现断崖式的跌落,而是相对平稳地回归正常发展态势。关于销量下滑,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是上一年基数高的原因,上一年11月受“治超新政”的直接推进,商场出现爆发式增加,导致上一年同期销量数据高;另一方面,本年四季度以来,多重方针利空要素揉捏重卡商场,其中包含煤炭公路运送在港口受限、环保限产和停产等影响要素。券商剖析师表明,11月重卡销量下滑除受基数影响外,受方针原因影响要素更多些。环保限产等办法下,相关企业减产、停产,重货运送需求下降,使得对重卡的需求削减。

浙商证券剖析师对我国证券报记者表明,估计12月份的销量状况也不达观,主要要素仍是各地环保限产等原因,导致相关企业尤其是钢企货运需求大减。11月中旬进入供暖季以来,多地纷繁执行供暖季错峰出产及限产方针。太原市从11月1日起即实施工业企业错峰出产,触及钢铁、焦化、火电等七大职业196户企业,将继续至下一年3月31日。唐山市采暖季钢铁企业高炉限产120天,全市总限产份额为50%。

在此布景下,叠加上一年四季度高基数要素,剖析师估计12月份重卡商场将继续承压。但同时,剖析师对下一年的重卡商场仍是持达观预期的,估计方针要素消除后销量数据就会好转。东吴证券研报指出,自2015年初以来,重卡职业库存继续下降,现在库存量处于低位。

在宏观经济逐步企稳,固定资产出资上升的布景下,本轮重卡职业景气有望继续至2018年,估计2018年重卡销量增加5%左右。


 

版权所有 常州天环净化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常州新闸镇凌家村委大江村28号 联系人:吴经理 手机:1396141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