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分类
Product classifica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行业资讯
环资委:本届拟定的立法规划项目中超18%触及环保
u=2562795713,1390142136&fm=27&gp=0
本届拟定的立法规划项目中超18%触及环保
 
  3月12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维护委员会委员吕彩霞表明,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关于生态文明的方针对错常到位的,积极地推动生态文明准则建造。
 
  当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就“人大立法作业”相关问题答复发问。有记者发问道,上一年入冬以来北方雾霾气候减少了,立法作业做出哪些奉献?
 
  吕彩霞说,从立法数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十二到时拟定的立法规划中有18个立法项目是触及环境生态维护的,占到了整个立法项目的18%以上。另外在准则规划上,着重系统性、全面性,重视立法与国家发展战略、民生关心相结合,构建国家完善的污染防治系统。
 
  她举例说,修改了环境维护法、野生动物维护法、海洋环境维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拟定了深海海底区域资源勘探开发法、核安全法和正在审议的土壤污染防治法等。
 
  从立法定位上看,吕彩霞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推动生态文明建造方面特别重视公民的关心。比方,很重视公民群众关于清洁的空气和饮用水安全的巴望,强化了环境维护、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相关法律准则建造,也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处分力度。从立法形式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作业更重视问题导向,着重从中国的国情出发,杰出处理实际问题。
 
  “关于雾霾,咱们看到政府作业报告总理讲到,要点污染区域PM2.5降了30%,北京周边地区、京津冀周边地区的13个城市与2013年比较,降低了40%,这阐明咱们的管理对错常有效果的。”吕彩霞说。
 
  针对近几日北京雾霾气候,吕彩霞说,这也阐明污染防治是一场长时间的攻坚战,不是一蹴即至的。

 

版权所有 常州天环净化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常州新闸镇凌家村委大江村28号 联系人:吴经理 手机:1396141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