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分类
Product classificatio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媒体报道
我国将拟定空气管理三年方案 对监测数据造假绝不姑息
更新时间:2018-02-01 14:22:39
详细介绍:

我国将拟定空气管理三年方案 对监测数据造假绝不姑息
 
  我国环境保护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1月31日在北京表明,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简称“大气十条”)方针全面完成。下一步,环保部将会同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拟定施行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方案。与此同时,我国已建成发展我国家最大的空气质量监测网,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技能支撑。
 
  我国环保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五年来,我国空气质量改进方针全面完成。工业、动力和交通结构调整获得重大突破。中心环保督察完成31个省(区、市)全掩盖。公众参加环保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同呼吸、共斗争”逐渐成为全社会行为准则。
 
  他泄漏,下一步,环保部将全面发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作战方案。“拟定施行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方案,明确管理思路和具体任务,辅导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等要点区域出台大气污染防治配套施行方案。继续深化施行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城市试点工程,以‘2+26’城市电代煤、气代煤为要点,稳步推动清洁供暖。继续推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研究推动钢铁等非电职业超低排放改造。加快推动多式联运,削减公路运输,进步铁路货运份额。”
 
  空气质量的改进离不开环境监测精准的预告。据环保部监测司司长刘志全介绍,我国已建成发展我国家最大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目前,现已构建完成“国家—区域—省级—城市”四级重污染天气预告网络,完成了对未来1至3天空气质量精准预告及未来7天空气质量潜势预告,区域重污染进程预告精确率已挨近100%,要点城市污染程度预告精确率近80%,为空气重污染进程研判、防控、预警及应急响应提供了重要的技能支撑。“在空气质量监测网络方面,在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布设1436个国控监测站点,且悉数具备PM2.5等六项目标监测才能。在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络方面,国控断面扩展到2050个,掩盖全国十大流域1366条河流和139座重要湖库,根本满足水环境质量点评与查核需求。在土壤环境监测网络方面,建成由38800多个点位组成的国家土壤环境监测网,根本完成了一切土壤类型、县域和首要农产品产地全掩盖。”
 
  但是,近一段时间,宁夏石嘴山、陕西西安、江西新余等地相继呈现环境监测数据造假事件。对此,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刘志全说,数据质量是环境监测作业的生命线。不管是招摇撞骗,仍是搅扰采样环境,环保部的情绪都是零容忍、绝不姑息。“通过长途监控与实地查看相结合,选用飞翔查看、例行查看、专项查看等方式,加大环境空气、地表水监测质量监督查看力度,对西安案子等人为搅扰和环境监测数据招摇撞骗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继续坚持高压震撼态势,确保监测数据实在、精确、全面。”
 

     此外,环境保护部已全面完成空气质量监测事权上收,托付第三方公司对1436个国控空气质量监测点位打开运营保护,有效进步数据质量。从上一年开端,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也在逐渐打开。刘志全表明,空气、地表水监测事权上收,厘清了国家和当地事权与支出职责,化解了当地行政干预,实在确保了监测数据独立、客观、公平。

版权所有 常州天环净化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常州新闸镇凌家村委大江村28号 联系人:吴经理 手机:13961410015